原標題:用“親密付”試驗親密程度
  國際在線消息(記者 李琳、鄭治):支付寶的“親密付”功能一經推出,就受到女姓的熱捧,自己淘寶,讓老公付錢,不少女生已開始在微博、微信上曬截圖秀幸福了。可是,誰說“親密付”只是讓老公為老婆掏錢的神器,親人都可以列在付款的賬單上。
  所謂“親密付”,有點類似於銀行卡的附屬卡,“支付寶”用戶可以開通三個“親密付”賬戶,自行設置每月額度上限,之後有“親密付”的人網購消費時,就可以選擇從開通者賬戶自動扣款。
  “親密付”功能正式推出還不到一周,但女生已經在奔走相告,曾小姐就已經有了這麼一個“親密付”賬戶,是她的丈夫為她開通的。
  “我的錢呢會存在餘額寶里,有一天,就發現它更新了,就發現了這個親密付,我就順便跟他說了一下,也沒別的意思,就是說現在還有這麼一個功能,然後他就開通了。這個是在我的期待範圍之外的,我沒想過他會有這樣的舉動。”
  曾小姐說,其實她自己在支付寶有帳戶,也有錢,並沒有打算真的要用這個親密付,到目前為止也並沒有使用,但先生能為她開通親密付還是令她非常感動。她還發現身邊很多人都很關註這種親密付,而且很支持。石小姐就是親密付的支持者,她也有一個先生給她的親密付帳戶,而且她準備使用它。
  “我蠻喜歡這個功能的,這比找人代付方便了很多,也增加了我們夫妻之間的親密度和信任度,我的每一筆款項用在什麼地方都是很清楚的,同時也規範了我自己,比如說我現在知道是我老公在給我付,我就不會再過於多地去亂買一些東西。”
  女生的表白聽上去真的都很甜蜜,男生卻因此又多了一個荷包失血的機會。
  “我覺得額度是不是可以適當減少一點,或者是控制一點,因為女人花錢比較多。”
  “這個功能挺有新意的,我可能會嘗試著開通的,確實也是向另一半表達愛意的一個途徑吧。”
  不過,在年輕小夫婦藉著親密付秀恩愛的時候,支付寶公關部的朱珠小姐卻想提醒大家,生活中親密的人可不止愛人:
  “親密付,你看這個名字就可以知道,它可能更多是用在關係比較親密的人之間,所以更多的時候,我們是幫自己的愛人、自己的子女,幫助你的父母開通這樣的功能,所以這其實也是一個強關係屬性的一個社交性的支付。”
  現在,也有年輕人對於為老人開通親密付表現出了興趣,西安的孫小姐就看中了這一點。
  “我的很多長輩們購物,經常卡在網上付款環節,他們經常讓我幫著付款。如果有了這個功能,他們網購支付就會更加方便了,就可以直接用我的支付寶賬戶給他們付款了。”
  不過,也有人對於這種“親密付”不以為然,汪小姐就說自己不喜歡。
  “假設我老公開通了這項服務,並且把我設成親密愛人,我如果花他的錢,花少了我覺得我好像沒買夠,花多了回來我就得看他臉色。給我們家老人,我更喜歡是,比如我們家老人要買什麼大件他告訴我,我再去幫他買回來,幫他把把關,因為網上的騙子很多。”
  看來,“親密付”對於有的人來說,是親密的試金石,對於另一些人來說,它真的只是一種金融工具,而且不一定象它聽上去那麼美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z89wzul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