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支票借款多爾科夫斯基稱無心與普京權鬥
  將放棄爭奪景觀設計尤科斯石油公司權益
  日前被俄羅斯總統普京特赦的前石油巨票貼頭霍多爾科夫斯基22日於德國柏林面見媒體時稱,他不准備和普京進行權力爭鬥,並將放棄爭奪尤科斯石油公司權益。
  10年前,作為尤科斯石油公司的總裁,霍多爾科夫斯基成港式飲茶為俄羅斯首富。在公開叫板普京並支持反對派之後,霍多爾科夫斯基於2003年被捕,後因偷稅、洗錢及偷盜石油等罪名兩次被判入獄,刑期原本至明年8月。本月20日因“人道原因”,霍多爾科夫斯基被普京特赦提前出獄,目前逗留德國首都柏林。
  在描述獲釋情景時,霍多爾科夫斯基說,自己凌晨2點被獄官叫醒,然後被允許離開監獄。在路上他才獲知自己將前往柏林。霍多爾科夫斯基特別強調,他對禮服普京作出的特赦決定很高興。自己坐牢期間,普京也善待其家人,因此他對普京沒有怨恨心理。
  在促使其出獄過程中,德國前外長根舍做了許多幕後工作,霍多爾科夫斯基也對根舍表示感謝,稱根舍受到普京和自己本人雙方的信任,是非常合適的調解人。“我從前就認識根舍先生,也願意在這件事上相信他”。
  在當日的記者會上,霍多爾科夫斯基表示,俄羅斯反對派目前雖然看不到前途,但質量已經明顯好於10年前。自己目前的資金狀況已經不允許繼續扮演反對派贊助者的角色。有記者問及這位當年的俄國首富目前的經濟狀況,他說,自己生活上雖然不缺錢,不過“沒錢買足球隊”。
  霍多爾科夫斯基沒有公開自己下一步的生活計劃。他說:“我現在不能自己決定,我會和太太商量今後在什麼地方生活。”但表示還不會回到俄國。“如果我現在回去,他們很可能不讓我第二次出來,因為能找到很多將我留下的理由”。
  霍多爾科夫斯基最後說,他沒有重返經濟領域的計劃。“我曾經達到了我想達到的目標,當時成為一家大型的、有成就的公司總裁,現在的經濟情況也允許我不為錢工作。剩下的時間我決定還債,對那些對我有期待、因我而入獄的人,促成他們早日出獄。不過我現在還不知道該如何去做,畢竟離開監獄只有36小時”。 據央視
  (原標題:霍多爾科夫斯基稱無心與普京權鬥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z89wzul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