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來源:齊魯網作者:蔡浩 薑浩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-07-28 11:預防癌症01:07 [提要]警犬也叫做警用犬,它們勇猛、矯健、睿智,在警察執行特定任務中經常起到重要作用。煙臺有這樣一個警犬基地,記者有幸近距離接觸到警犬和訓導員,親身體驗他們的真實生活。

  警犬住商情趣用品跳火圈(視頻截圖)
  齊魯ssd固態硬碟網濟南7月28日訊(記者 蔡浩 薑浩)警犬也叫做警用犬,它們勇猛、矯健、睿智,在警察執行特定任務中經常起到重要作用。煙臺有這樣一個警犬基地,記者有幸近距離接觸到警犬和訓導員,親身體驗他們的真實生活。
 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《今日報道》報道,在警犬基地的訓練場上,警犬訓導員張宏和他的警犬卡爾,正在進行日常的障礙訓練,併排的六個火圈一次次的被卡爾輕鬆越過,絲毫沒商務中心有半點遲疑和緊張。張宏告訴記者,警犬日常的訓練都是為執行任務做準備。
  警犬訓導員張宏:“有時候一個科目教它竹北買屋好多次,它做不到我們很滿意的效果,有時也很頭疼,有的十幾種方法來運用到科目里,換方法來訓練它。”
  卡爾屬於比利時牧羊犬,又名馬裡努阿犬,是一隻刑偵犬,當時才七個月大的卡爾無論從體型、跳躍、搜捕、欲望狀態等方面都被張宏所看好,為了培養卡爾,張宏也經常受傷,嚴重的一次還因關節錯位而做了手術。
  警犬訓導員張宏:“就是在障礙(訓練)當中,因為我體格比較矮一些,胖一些,我摔了不少跤,包括腿窩裡還有很多傷,它的跳躍奔跑能力我遠遠達不到的。”
  功夫不負有心人,現在已經兩歲半的卡爾,多次在執行任務時立功,其中去年在一次搜捕任務當中,卡爾根據氣味追蹤到山林深處,最終成功將一名殺人犯抓獲,並被公安部授予功勛犬的稱號。除了卡爾,張宏還帶了一隻名叫林格的史賓格犬,主要在執行大型任務時,負責搜索爆炸物,同樣獲得了功勛犬的稱號,張宏自己也立了三個三等功,並被公安部評委優秀訓犬員。張宏說,自己出警已經有2000多次,都把它們當戰友,當家人,你對它們好,它們同樣會反饋給你。
  警犬訓導員張宏:“2006年我訓練了一條犬叫沙沙,我因為闌尾炎突發住院了,這條犬我們同事喂它不吃,我們的犬必須每天放兩次嘛,放的時間它突然間脫掉繩子跑到我宿舍里去了,知道這個事以後非常感動。”
  張宏的父親是建國後第一批警犬訓導員,因此張宏從小就對警犬有著一份特殊的感情。為了更好照顧警犬,他全家都搬到了單位。張宏告訴記者,他在這個崗位上已經幹了22年,這期間雖然他培養了很多新犬,也送走了很多老犬,但是他很珍惜和它們並肩作戰的日子,因為它們不僅是他的戰友,更像是另一個他。
  警犬訓導員張宏:“在我的生活當中,每天看不見也很想它,它完不成科目,也努力的教它,已經納入我的家庭的一部分,一個成員了。”(視頻來源: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《今日報道》 原標題: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z89wzul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